卑微_易语

跑路,在inner
不销号

【银博】风声鹤唳——齿轮(26)

本章可能需要速效救心丸各种意义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米白色的液体被缓缓注射进身体,最后在管壁上均匀地凝成上一层薄液,失去了治疗效果的针管被他妥善收好,他打算按照罗德岛医疗部的相关规定谨慎处理医疗废品,而不是像某些人一样掰碎乱丢。向导素见效很快,昏昏沉沉的脑袋在不到一分钟内就恢复了清明,视野内斑驳的黑板渐渐消失,色彩恢复原状,所有的感官在起伏调试后恢复了正常,银灰起身走向博士所在的位置,接过对方手中的俘虏,替他暂时押解。


     “刚才为什么看了这么久?”银灰不满意博士作壁上观的态度,虽然这对于博士来说是一种相对安全的选择,他问这个问题大多出于玩笑。
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没为什么,你一个人能对付,我下来只会增加变数,你不想有人碍手碍脚吧?不然怎么突出你的行动力强?”博士在一旁的地上找回了那只黑色的瓶子,嗅了嗅瓶口处残留液体的气味,对于瓶子里的成分完全没有答案。


     “发现什么了吗?”银灰加大了手上的力度,与卡尔的挣扎相抗衡。


       博士摊手,略显无奈道:“我不是哨兵,也不是佩洛,我哪有这么好的嗅觉?随随便便闻两下就能闻出来是什么,华法琳早就把我剖了。有手帕之类的吗?我记得我之前就问过这个问题,液体都已经干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,博士的痛感被钝化,平静下来的他能隐隐感受到从后颈处传来的灼烧感,刺痛着他的神经;银灰手上没空,他告诉博士手帕在胸前的口袋处,博士也不客气,直接上手去找,完全没有所谓的不好意思,找完后还不忘调侃一句“手感不错”,尴尬的人反成了银灰。


      “卡尔,是叫卡尔吧?也无所谓你现在叫什么了,既然你愿意讲讲阿普切,那就讲讲阿普切,琳娜爱怎么样就怎么样,反正没人管她。”博士擦着自己的脖子,蹲下身俯视着地上狼狈的卡尔,“玉石俱焚没成功就是这副模样吗?真有趣。我们的耐心有限,到时候你可能就不会走得那么轻松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卡尔知道自己无多时日,他反问博士:“您和阿普切不是已经有交易了吗?何必来问我,我也只是最下层的走狗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交易?我连人都没见到,什么时候做的交易?”


     “哦对,交易达成的时候,您还没上任,您还在那个什么石棺里躺着。”卡尔若有所思,“听说您失忆了,恐怕连你自己做过什么都忘了吧?你怎么敢把这些全忘了?你对得起他们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博士像被刺痛了一般深深吸了一口气,抬手捂住自己的脸,不让人看见他此刻的表情,银灰没有一丝的同情,他从清丽的薄荷味里只闻出了高兴。


     “卡尔,下次换一个话术吧。”博士难以抑制上扬的嘴角,“这些话你停了不觉得好笑吗?指示不明、意味不清,你就指望用这些话来唬住我,你未免把我想的太简单了吧?你不愿意说也没关系,这瓶药你再清楚不过了,我刚才看了一眼,里面还有‘不少’,这个‘不少’足够成为罗德岛采集分析的样本了,看你现在的表情,恐怕这个东西比你命还重要吧?”


     “还给我!”卡尔奋力向前扑去,银灰险些压不住他,博士反倒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,举着手中的瓶子不断的挑衅他。


     “说出来是死,不说也是死;你既阻止不了我们,又抢不回东西,只能趴在地上狺狺狂吠,看见这样的自己,你就没有一点心理落差吗?也是,当了阿普切的走狗,就无所谓个人感受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知道什么?你知道什么!阿普切才是真正把我们当人的存在!你以为我这个D级哨兵怎么有的今天,这都是阿普切给予我的恩赐!”


       卡尔几近疯癫的状态没有刺激到博士,博士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兴奋地看着他道:“恩赐,你称这一切为恩赐?太有意思了,阿普切,他作为你们的信仰居然真的能改变你的等级。有趣,有趣,连我都做不到是的事他居然做到了,也难怪你会从罗德岛离开。这瓶药就是所谓的恩赐吧?你这么珍惜,你对你的信仰还真是虔诚,真令人钦佩。”


     “博士,注意分寸。”银灰无法干预博士审问的过程,他明显察觉到的是这个卡尔随时都有可能起来和博士拼命,有几次挣扎的力道险些连他都镇不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博士眼中失了神色,他的眸子暗了,稍稍闭眼后重新看向卡尔说:“阿普切让你来肯定是想让我知道些什么,对吗?完成你的使命吧,我会配合你完成这最后一个任务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博士没有说谎,他也没有猜错,卡尔也知道自己的任务就是杀死他们或给他们讯息后杀死自己,他就是随时都可以丢弃的杂碎,他更加知道阿普切不容许有人对他产生质疑,更不容许不不忠的存在。事已至此,他更加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离开罗德岛了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“我选择离开罗德岛是因为我想多看看这片大地。”也许就能找到更适合我的地方,也许就有这么一个理想乡没有人会在意你是不是哨兵向导,看不见所谓的等级评定。


       卡尔知道罗德岛的理想,就是太过清楚才觉得它不可能,一边想着寻找现成的收留所,一边怀疑当前组织的未来是否可靠,他觉得自己深谋远虑,替自己做了诸多打算,虽然免不了良心上的不安,但不妨碍他下定决心写下辞呈。


       他见证了罗德岛在黑暗中艰难前行的样子,深刻体会到了道阻且长,现在却在即将见到光明的时候选择了离开,他还记得阿米娅看自己的眼神,明明是那样诚挚纯粹,他却感受到了莫大的讽刺,就像在他的心里反复鞭笞着他,反复质问着他:你真的下定决心了吗?卡尔没有正视问题,他将问题藏起来,假装看不见,假装听不见自己内心深处对这座塔的依恋,他安慰自己,哥伦比亚对哨兵向导的待遇是全泰拉最顶尖的,他一定能在那里找到合适的新工作。他走上了求职的旅途,也走向了无业游民的道路,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,在被“自由”装点的强国的外表下,越是深处其中,越是能感受到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,越是将掩藏起来的龌龊看得一清二楚;他明白,他不愿意接受的是当初做出决定的自己,比起现实的打击,让他直接否定自己更是让他对生活失去了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卡尔想要一份稳定的工作,他寄希望于向神明祈祷,自己的愿望能被远在天外的祂没听见,他的运气很好,他在教堂祷告时听见了异端对他说:“阿普切会实现你的愿望。”卡尔也不是什么虔诚之人,只要有人能实现他的愿望,他来者不拒,或者说他不介意病急乱投医。他推开了藏在地下室的门,见到了那位能改变他命运的大人。短短半小时他就完全理解了阿普切的理念,坚定了自己为阿普切奉献一切的信念,得知阿普切的重心在silicone,他更是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也要赶往那个遥远的地区,他盲目地相信在那里能改变他的命运,把遇见的所有苦难都当做是那位大人给予自己的考验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个药收好,有了它就算是顶尖的S级哨兵都不是你的对手。药有很多,你放心使用,只要,能清楚掉阿普切的敌人。”他如是说,卡尔恭恭敬敬地听着。那位大人身边多了一个叫琳娜的跟班,他不敢多嘴询问,但小姑娘告诉他,这些都是罗德岛的人,卡尔明白了大人的用意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了,如果杀不死他们就给他们带句话吧,就说‘秘密就在瓶子里’。到那时,你作为阿普切的一员就要献上自己的觉悟了。”那位大人真的很看重他,甚至给予了他自裁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我一直都没有选错,只有离开罗德岛我才能见到阿普切,那里才是我的信仰所在……”











     “瓶子里……”博士从口袋里一把拿出了手帕和瓶子,心想这个信息过于无聊,没有半点价值,阿普切又不可能费这么大劲只为了告诉他这些有的没的。


      “话已经带到了,我也没什么价值了,劳驾您先放了我吧。”卡尔说出了阿普切交代的话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爽,他感受到了解脱,这也是阿普切的魅力吗?博士与银灰相对视,银灰试探性地减小了压制的力量,确认卡尔没有任何威胁后他完全离开了;卡尔试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骨头,牵扯到伤口也没有表现出多疼,他微微点头对二位表示感谢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了,博士,作为一名罗德岛的前干员,您上任前的干员,我再给您一个温馨提示,从那天离开罗德岛后,我再也没有接近过罗德岛的本舰。”卡尔说完后,立即抽出藏在袖口中的匕首隔断了自己的喉咙,鲜血喷涌而出,他玩味得看着博士,像是看见了一出好戏的观众,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泰拉这个舞台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博士离得较远,没有染上血,他眯着眼看着地上的卡尔,努力回忆血雾中他最后的口型想传达什么消息,最后以无解告终。他重新包好瓶子,伸出了手,“瓶子收好,这手帕还要吗?我估计是不能用了。要我原路返回从哪拿的再从哪里放回去吗?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免了。”银灰接过东西,“为什么你下达的指令是‘掩护’?你刚才的行动和这完全沾不上边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不就看不见我了吗?”博士看了眼还在发光的荧光棒,顺手将它捡了起来,“我扔了荧光棒他都没有注意到我,我是不是该夸你吸引注意力吸引的很成功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呢?你有没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小孩子不许说这些。”博士打断了银灰的话,“这些事应该交给大人。被你吸引是吗?对,我就是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老狐狸。”博士深知都不想为自己的话找借口,他没有说谎也就没必要为自己的话做修饰,他都不在乎银灰是不是接受,结果看来,是被接受了。银灰低声骂了他一句老狐狸,左手却主动勾起博士的小手指,渐渐地转为十指相扣,博士瞥见银灰泛红的耳尖,他知道自己没资格调侃对方,他自己的脸也在烧,视觉上就知道他比银灰还害羞。








     “该回去了吧?应该回去了吧?”博士假装四处看了一圈确认没有落东西后,松开了银灰的手向市政厅外走去,他的脚步越来越慢,最后停在了门口,“卡尔没有接近过罗德岛的本舰,也就是说他一直在A区,那跟着我们进来的又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排除是假消息的嫌疑?”“不好说,如果只是想让我们疑神疑鬼的话,卡尔完全没有这个必要。”博士本欲推开门架子的手放了回去,像在自言自语道,“如果我们顺着他的思维走下去,一开始在我们来到silicone之前阿普切的人就在罗德岛上,他接应了阿普切的潜入,给了瑞催化分化的毒药。E区有柯卡塔镇守阿普切也就没有多余动作,C区就不同了,也许就是他将暗索的行踪暴露,以至于我们不得不前往救援。到了A区,他本来就是罗德岛的干员,根本不需要伪装,到了预计发动风暴的时间,他就解决掉另外两名普通人,找到约定的地方躲起来,或者阿普切直接给了他抗性药,总之,他躲过了所有风暴。他现在还在这里,卡尔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主角,这位无名氏才是真正的主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能听见风声,他们都听见了不寻常的风声,博士转过身看着身后渐渐被朝阳染上金色的大厅,“也许秘密真的在‘瓶子’里。”大厅里起风了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他还记得那天看见的霉菌斑,它们,真的有生命。


       博士根本没有思考的时间,直接被气流掀起扔出了市政厅,重重摔在地上,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被震得粉碎,血液逆流到了脑中,他突然无端想到罗德岛就是一只瓶子,所谓的秘密就是潜伏在黑暗中的背叛者。


     “银……灰……”博士费力地爬起来,这一次的冲击属实给他造成了不小的伤害,他四处寻找银灰的身影,最后在自己的斜后方找到了,他暂时送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普通人发动精神风暴简直难以想象,他们没有精神图景,也没有精神力,这场风暴完完全全就是在消耗一个人的生命,赌上全部,将自己也融进风暴之中,根本无法阻止,这就是琳娜所说的惊喜吗?恐怕这连阿普切都没有预料到。怎么办?博士没有万全之策,以二人现在的状态逃开这场风暴就是天方夜谭;他被银灰扶了起来,用手背擦掉了嘴角的血,他极力地想清空视线内的蚊虫,努力后的结果是他得到了一个令人齿寒的结论:无名氏用卡尔的shi体为媒介发动了这场精神风暴。


      “银灰……想个办法进去……”博士知道自己在强人所难,但他必须在第二次冲击到来之前摧毁风暴的载体。银灰没有回答,作为哨兵他受到的伤害要比博士大得多,现在也只是强弩之末勉强支撑身体。


      “等我一会儿……等我……”他是唯一能做到这件事的人,他不能辜负博士的期望。


      “算了吧。”博士伸手拍了拍他,让他不要勉强,他们还能再想别的办法。


       冲击即将到来,二者间隔堪堪一分半左右,博士看见了夹杂在里面的玻璃碎片,他没有想到卡尔的精神图景是一块玻璃,一块已经碎的不成样的玻璃,每一片都是精神力的承载体,每一片都蕴含了不可估量的威力。


      “小心!”博士的身体先有了动作,在他看清玻璃飞过来的一瞬间,他推开了银灰,纵身一跃,和他的精神体一起挡在了银灰面前。






      银灰看见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种美丽的生物,生长在阴冷的海水中却渴望飞翔,通体靛蓝的它展开了暗红色的胸鳍,那是它的双翼,在晨光下它们是折射着异色的锦织,它身上的鳞片是透亮的宝石,每一颗都寄予了成高的幻想。它跃出了一直拘束他的水塘,它飞跃在群起的风暴中,用自己的双翼控制着平衡;它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所有冲击,一双橙红色的眼眸看向了银灰,似笑非笑,在它踏入正门的那一刻,大楼在顷刻间坍塌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飞鱼获得了自由,它被埋在了废墟之下。


       他想呼唤那个人的名字,他却发现,名为绝望的东西爬上了他的心,他伸手抓住的只是一片虚幻,他发不出任何声音,他的双眼里只有废土碎石。风暴早已止歇,博士的计划成功了,他能平安离开A区了,可是博士,他的博士还没有出来,他被埋在了地下,失去了联系。













《齿轮》完

下一章《逆流》







碎碎念:

卡尔:杀了我吧,我不该受这种罪(看见了博士“手脚不干净”的过程)

能直球就不拉扯,能A就A

不知道有没有人猜到博士的精神体是什么应该没有人会去猜总之《齿轮》完结了,之后的《逆流》见作息真的越来越阴间了,那天我凌晨两三点更新我自己都不奇怪

这一更算24号的,放心食用

评论(3)

热度(30)